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封鎖「低俗內容」帳號 一併封殺政治敏感內容?

中國官方將針對發布「低俗內容」的網路帳號進行管制,若違規將面臨永久封鎖帳號。微信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社交短信軟件,用戶超過5億(圖擷取自微信官網)

中國官方將針對發布「低俗內容」的網路帳號進行管制,若違規將面臨永久封鎖帳號。微信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社交短信軟件,用戶超過5億(圖擷取自微信官網)

2015/03/26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官方針對網站進行普查,若該網站有把領導人姓名寫錯,就得面臨整頓改革,也有外電的新聞網站部分消息遭封鎖,現在又傳將掃描微博帳號,若有低俗內容就得面臨封鎖,對網路管制再次出重手。

日前路透社在內的一些主要新聞機構的網站時不常地在中國全部被封或部分被封,這往往是由於這些網站發表了讓中國政府感到敏感的消息。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於25日發布公告,只要在微博、部落格、微信或是論壇等網路帳號發送低俗內容,包括:文章標題、圖片、帳號名稱、大頭貼照、功能介紹有性暗示的、低俗的、涉及裸照和「和其他有害的訊息」,都會受到懲處,此外,非法性藥和治療性病的廣告也將屬於禁止之列。

處罰內容,第一天封號7天、第2次發現封號15天、第3次封號30天,第4次就永久封號,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中國多家網路公司以封殺6萬多個名用戶,這些帳號都涉及傳播謠言、色情、恐怖主義內容。

路透社指出,部分人士認為這是中國當局借此封殺政治敏感的內容,所採取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