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戰開打? 葉門總統官邸遭空襲、國防部長遭擄

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位於亞丁的官邸今天遭到空襲。(法新社)

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位於亞丁的官邸今天遭到空襲。(法新社)

2015/03/2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什葉派民兵團體青年運動(Houthi)去年占領首都沙那(Sanaa),將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軟禁,隨後把哈迪逼退到港口城市亞丁(Aden),今天傳出青年運動已逼近至亞丁,過程中還俘虜了國防部長蘇白希(Mahmud al-Subaihi),甚至對哈迪的官邸發動攻擊,目前機場已緊急關閉。

多家外媒報導,去年已控制首都沙那的組織青年運動,近日持續往哈迪避難的亞丁前進,今天傳出國防部長蘇白希在拉吉省(Lahj)胡塔市(Houta)遭到叛軍逮捕,消息已被叛軍發言人阿布杜薩萊姆(Mohammed Abdulsalam)證實。另外,叛軍也迫使亞丁機場緊急關閉,所有航班也取消。

面對大軍逼近,有消息指出,哈迪已在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陪同下,搭直升機逃離亞丁;也有官員證實,哈迪已經移往「亞丁內部的安全地點」,不過消息全被哈迪的幕僚否認。

今天也傳出,哈迪在亞丁的官邸遭到叛軍襲擊,一架戰鬥機對官邸發射3發飛彈,觸動了空房系統。消息雖未被證實,不過有目擊者表示,在哈迪官邸附近看到煙柱。

目前反叛軍正逐步進逼亞丁。(法新社)

目前反叛軍正逐步進逼亞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