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20週年 傷痛仍深藏日本人心中

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20週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事發車站獻花。(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20週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事發車站獻花。(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2015/03/20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轉眼已過20年。當時罹難者家屬的傷痛至今仍留在心中,東京地鐵公司的工作人員和部分遺孀今天在霞關(霞ケ関)站為罹難者默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有前往獻花。然而造成這場13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慘案的主謀,被判死刑仍沒有執行,動機也依然不明。

傷痛仍留心中 罹難家屬、倖存者、首相獻花默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奧姆真理教在20年前於地鐵站內施放沙林毒氣,13人因此死亡、6000多人受傷,造成當時日本社會的恐慌。如今事件已走過20年,儘管傷痛仍留在心中,部分罹難家屬和受害倖存者今天前往事發地點獻花,東京地鐵公司的工作人員也集體為當時不幸身亡的站務員默哀。

安倍晉三亦到場獻花,他表示這件事並未結束,很多人仍處在沙林毒氣的恐懼之中,而他保證絕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主謀被判死刑為執行 動機仍不明

當時有10名嫌犯被叛死刑、4名被判無期徒刑。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被控多項罪名,判了死刑,但目前仍未執行。而他為何執行這次恐怖攻擊,動機仍然不明。

他被捕入獄後,和元配生下的6名子女似乎過得不太好。三女松本麗華曾在訪問中透露,因為父親的緣故,常在校內遭到欺負,求學和就職也頻頻受阻。而四女松本聰香則曾經出版《我為何是麻原彰晃的女兒》(私はなぜ麻原彰晃の娘に生まれてしまったのか)一書,揭露麻原彰晃荒淫的私生活。

當時的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也前往悼念。(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當時的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也前往悼念。(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東京地鐵的站務人員也集體默哀。(圖擷取自ANN NEWS)

東京地鐵的站務人員也集體默哀。(圖擷取自ANN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