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福島核災禁區被遺忘動物 日男不離不棄

日本311大地震滿4週年,福島核災警戒區內松村直登仍獨自一人守在富岡町,餵食動物,和動物一起生活,不離不棄。(圖擷自《Naoto Matsumura》臉書)

日本311大地震滿4週年,福島核災警戒區內松村直登仍獨自一人守在富岡町,餵食動物,和動物一起生活,不離不棄。(圖擷自《Naoto Matsumura》臉書)

2015/03/17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已經滿4週年了,當時地震導致福島第一核電廠毀損,發生輻射外洩事故,導致電廠方圓20公里內的居民都被緊急疏散,唯獨一名男子松村直登仍執意留下,餵養著被居民匆忙撤出時所遺忘的動物們,始終不離不棄。

據《中國時報》報導,54歲的松村直登原是農民,在核災爆發之後,住在距離電廠12公里外的富岡町,原決定和居民一樣一起撤離,但不久後便決定回去餵養被遺棄的動物,成為了當地碩果僅存的一人。

居民撤離後,富岡町變得一片死寂,宛若一座空城,松村直登因親眼見到大批動物被遺棄在這裡,有些看門狗苦苦等著可能不再回來的家人,卻因為被拴住而活活餓死;許多雞隻、牛或馬,也因為無人照料而變得消瘦、慘不忍睹,松村在網路上公開向世界各地募款,到警戒區外購買飼料,再回富岡町餵養動物,就這樣度過了4年。

成為留在福島核電廠禁區的最後一人,松村已被證實體內受到輻射的影響,但他仍然決定要留下,「與其死在臨時屋,我寧願死在家裡」。他強調他愛著他生長的富岡町,所以絕對不會選擇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