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寧波30多學生染愛滋 多數為大專生

在寧波市疾控中心透過微博官方帳號,發佈當地愛滋感染數據的消息。(圖片擷取自微博)

在寧波市疾控中心透過微博官方帳號,發佈當地愛滋感染數據的消息。(圖片擷取自微博)

2015/03/13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寧波傳出去年底發現30多例在學學生感染愛滋病,大部分為大專院校學生,且有80%是透過男性同性性接觸傳播。

根據中國「錢江晚報」報導,寧波市疾控中心昨天透過微信(WeChat)的帳號發佈了一篇名為《狼來了?——寧波市學生中的愛滋病疫情》的文章中提到,至2014年年底,寧波在校學生中已經發現30多例愛滋病感染者,且有80%是透過男性同性性行為傳播。

報導指出,寧波市疾控中心性病愛滋病防治所負責人張琰表示,之所以發佈當地感染者數據,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中提到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院防治愛滋病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王健提案中指出,至2014年前10個月,中國青年學生感染愛滋病的病例已有2082例,較前一年同期成長了59.1%。

張琰提到,寧波因為學生族群多,特別是處於性活躍期的大學生很多,如果沒有嚴格約束自己的性行為、採取保護措施,則容易感染愛滋。發佈數據的原因,便是希望呼籲學生們潔身自愛、樹立健康的性心理。

張琰表示,對於寧波學生的愛滋病疫情,疾控部門已採取積極保護措施,比如和教育部門合作,對在校學生展開防愛滋病宣傳和安全性行為教育,也將加強愛滋病的檢測和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