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將滿週年 台插畫登外媒聲援烏克蘭

台灣聲援烏克蘭插畫,由插畫家「葉凡」創作。(圖片擷取自PTT)

台灣聲援烏克蘭插畫,由插畫家「葉凡」創作。(圖片擷取自PTT)

2015/03/10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8學運週年前夕,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了去年來自烏克蘭的聲援影片,並表示為了向這群朋友道謝,也有感於烏克蘭危機持續惡化,於是找了插畫家合作,繪製了台灣人聲援烏克蘭的插畫,並將它刊登在烏克蘭當地著名的反極權報紙「Kyiv Post」上,插畫上頭還可以看見「台灣魂」字樣的旗子。

網友yesky在PTT上PO文分享,表示去年學運的時候,有一群烏克蘭朋友,自發性的拍了一部短片聲援台灣,看完短片後深受感動的他,便親自飛到基輔向製作團隊致謝。學運將滿週年,這名網友為了向這群無名英雄道謝,也有感於烏克蘭危機持續惡化,決定在烏克蘭當地著名的反極權報紙「Kyiv Post」,刊出半版的台灣廣告,除了致謝,也要為烏克蘭的朋友加油,「也為他們加油,請他們不要放棄希望,換台灣來聲援烏克蘭了」。yesky表示,影片的製作團隊和一些烏克蘭友人,在看到廣告後,也回傳相片給他,並請他問候台灣「鄉民」。

yesky表示,廣告上的文字以烏克蘭文撰寫,翻成中文的意思是:「烏克蘭的朋友,你們好!這是來自台灣的問候。我們看見了你們追求民主的努力,我們支持你們對抗極權的決心,你們的理想給了我們許多啟發。去年春天,我們的民主價值同樣遭受極權巨獸的攻擊,台灣學生勇敢地發起太陽花學運守護家園。謝謝你,烏克蘭,在我們流淚時伸出援手,謝謝妳,Nastya。太陽即將升起,春天即將來臨,讓我們以自由公民之姿昂然挺立。」

文中也提到刊登廣告的過程中,曾經找了好幾位插畫家合作,並且經過3個月無數次的討論,最後挑中「葉凡」作品;且在與烏克蘭的報社接洽過程中,一開始接觸的報社,在內部會議後,覺得這樣的內容不適合刊登,否決了網友的提案。最後才由「Kyiv Post」接受這個委託。

這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為台灣與烏克蘭加油,也有人謝謝原po的用心,也有人說「看到圖還是忍不住想哭」等等。

烏克蘭聲援台灣影片「Ukraine supports Taiwan in 20 languages」

刊登台灣聲援烏克蘭插畫的報紙。(圖片擷取自PTT)

刊登台灣聲援烏克蘭插畫的報紙。(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分享自己尋找插畫家合作,以318學運及聲援烏克蘭為主題,繪製插畫刊登在烏克蘭報紙「Kyiv Post」上。(圖片擷取自PTT)

網友分享自己尋找插畫家合作,以318學運及聲援烏克蘭為主題,繪製插畫刊登在烏克蘭報紙「Kyiv Post」上。(圖片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