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傷痛難忘 東京萬人大遊行反核

日本東京昨天舉行反核大遊行,呼籲日本政府停止恢復核電使用。(美聯社)

日本東京昨天舉行反核大遊行,呼籲日本政府停止恢復核電使用。(美聯社)

2015/03/09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將滿4週年,日人無法忘懷核災帶來的傷痛,昨天上午在東京舉行大規模的反核大遊行,反對日本政府有意在今年重起至少2座核電廠,據當局估計,參與遊行的人數超過2萬人。

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過後,部分日人對核電的使用不抱信任,數個公民團體每逢週五就會在日本首相官邸或國會週邊舉行倡導反核的小活動,並在每年311週年紀念前後,舉行大型的抗議集會遊行。

日本政府考量能源需求與經濟因素後,近1、2年積極展開重啟核電的計畫,目前該國中南部的兩家核電廠已獲得核能管制署批准,將在今年陸續重啟。

抗議民眾表示,雖然大地震已過去近4年,但災區的重建進度依然緩慢,令人擔憂的是,隨著時間過去,關心核電的人越來越少,尤其是年輕族群,鮮少年輕人願意參加反核行動。

311大地震週年紀念前夕,日人再次聚集反對核電,參與遊行的人數估計超過2萬人。(路透)

311大地震週年紀念前夕,日人再次聚集反對核電,參與遊行的人數估計超過2萬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