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也有「阿嘉」?! 法郵差「暗槓」1萬3000封信

法國一名郵差多年來把高達1萬3000封信囤積家中,遭法國郵政總局控告竊盜罪。(法新社)

法國一名郵差多年來把高達1萬3000封信囤積家中,遭法國郵政總局控告竊盜罪。(法新社)

2015/03/0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也有囤信阿嘉?法國一名郵差多年來把高達1萬3000封信囤積在家中,遭法國郵政總局控告竊盜罪,但他的委任律師稱該郵差患「強迫性囤積症」,無法控制自己行為。法官採信,最後盼緩刑6個月和4500美元(約14萬台幣)罰款。

國片《海角七號》中男主角阿嘉因為不熟悉環境常迷路,所以很多信送不出去,堆放在家中,最後還打算全部「處理掉」。法國也有一名62歲郵差喜歡囤積信件,但卻沒有淒美愛情故事,反而挨告吃官司。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法國東北部蒂永維爾(Thionville)地方法院日前開庭審理一宗法國郵政(La Poste) 控告郵差案。法國郵政多年來懷疑一名不願具名郵差以職務之便長年私藏信件在家,卻苦無證據,直到2011年設局才人贓俱獲,警方在他的家中閣樓搜出1萬3694封信和6000張明信片。

但郵差的委任律師戴維(David Jeanmaire)卻聲稱,自己的委託人罹患「強迫性囤積症」,行為失控,要求法官輕判,「他(郵差)告訴警方,自己是受某些信件的顏色和形狀所吸引。如果是蓄意偷竊信件內的錢財,應該會每封信都拆開後丟棄,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但法國郵政的律師反駁,認為他的行為有金錢動機,因他曾拿信裡的錢去付油錢。

信件找回後法國郵政已將信件全數送回收件人手上,但由於仍超過550人因信件遺失向法國郵政索賠,因此法院雖採信郵差委任律師說法,輕判該郵差緩刑6個月,但仍須付4500美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