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中國人到港產子? 香港政協常委被批「港奸」

香港區政協常委陳永棋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歡迎中國產婦來港生產,他認為來港生產的人,大多是經濟能力和文化程度「都很高」的人,希望香港政府大量開放給中國產婦。(圖擷取自鳳凰衛視)

香港區政協常委陳永棋接受媒體訪問時稱,歡迎中國產婦來港生產,他認為來港生產的人,大多是經濟能力和文化程度「都很高」的人,希望香港政府大量開放給中國產婦。(圖擷取自鳳凰衛視)

2015/03/0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2屆人大3次會議正在北京舉行,其中香港區政協常委陳永棋在昨(5)天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語出驚人,他認為,來香港生產的中國家庭經濟水準比較高,書讀得也比較多,所以他很歡迎中國人來香港生小孩,希望香港可以對於此事大量開放。由於最近「中港矛盾」越演越烈,導致消息傳出後,引發香港網友強烈反彈,有人就直斥陳永棋根本是「港奸」。

香港抗議中國水貨客的行動在最近幾個月以來於香港各地紛紛發生,外界認為此事是「中港矛盾」日益加深的現象,近日正逢中國第12屆人大3次會議進行,香港區的政協常委難免被問到相關問題。

其中香港區政協常委陳永棋在昨天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中國產婦來港生產的問題,陳永棋極為歡迎中國產婦來港生產,他認為來港生產的人,大多是經濟能力和文化程度「都很高」的人,希望香港政府大量開放給中國產婦。

媒體也進一步詢問陳永棋,有港民稱中國人為「蝗蟲」,因為中國水貨客大量搜刮生活用品,讓港民權益受損的問題。陳永棋認為,是「少部分」香港人的看法,那些少數的人根本不了解整起事態。他強調,那些少部分的人士「別有用心」,想把香港和中國的關係搞壞。

另外,媒體也詢問陳永祺對於民調希望香港政府「收緊」自由行一事的看法,他認為兩個地區的人們交流,本來就會有摩擦,希望兩地政府透過行政力量把事態化解。

至於中國產婦來香港生產很大的因素在於公民權,由於在香港出生便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而香港公民在移民上的國家選擇比中國公民來的多,加上香港公民在中國升學的話,也擁有福利,導致有許多的中國人希望能到香港生產,中國更有人將把到香港生產一事拿來當生意經營,發生了不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