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噁!1歲半童眼睛藏4條白線蟲

女童眼瞼內竟藏有4條長達1至2公分的白色線形蟲。(圖片翻攝自網路)

女童眼瞼內竟藏有4條長達1至2公分的白色線形蟲。(圖片翻攝自網路)

2015/03/06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武漢省1位名為蘭蘭的1歲半女童,因眼瞼處有多個如綠豆、米粒大的小腫塊,便於上月26日入院檢查,檢查後竟在左眼找到4條白線蟲,醫師表示可能是因遭家中寵物狗傳染所致。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醫師在蘭蘭接受囊腫摘除手術後於顯微鏡下發現,竟有4條正在蠕動且身長約1至2公分的白色線形蟲,送驗後確認為是結膜吸吮線蟲。蘭蘭在術後也順利康復,並在3天後出院。

結膜吸吮線蟲會透過蚊蠅傳播,專門寄生於畜牲或人的眼睛裡,人若是感染後會導致眼部疼痛,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失明。醫生判定,蘭蘭應是被家中的寵物狗傳染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