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報告:中國當局嚴重危及香港自由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中國壓迫。(法新社)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受到中國壓迫。(法新社)

2015/03/06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當地時間6日發表香港問題相關報告,認為中國當局已危及香港自由,呼籲英國政府硬起來,不可坐視不管。

法新社報導,報告指出,中國去年公布一國兩制白皮書,對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的提名程序作出不恰當的限制,違背香港高度自治的精神,中國除了造成香港新聞自由受創外,還拒絕英國議員到訪香港。

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Richard Ottaway)憂心,中國一連串行動雖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但已對向來高度自治的香港形成壓迫,認為英國有法律權利和道義責任上,確保落實聯合聲明,要求英國政府向中國當局施壓。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議員,原計劃去年底前往香港,調查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後,30年來英國與中國大陸特別行政區香港之間關係的情況,但中國駐英大使館表明拒絕議員入境,報告認為中方作法已違背聯合聲明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