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男女議員比例 非洲盧安達女議員最多

日本眾院的女性議員比例低,在190個國家中排名在113位。(法新社)

日本眾院的女性議員比例低,在190個國家中排名在113位。(法新社)

2015/03/05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國會聯盟(IPU)今天(5日)公佈各國國會女性議員所佔比例,日本排在全球第113位,在已開發國家中墊底,另外女性議員最多國家則是非洲的盧安達。

根據《共同網》報導,截至今年1月1日,IPU在190個國家中統計女性議員比例,結果指出女性議員最多國家為非洲的盧安達,在80個眾院席次中,女性就佔了51席,第2位則是南美國家玻利維亞、歐洲小國安道爾排第3。

其他國家以北歐國家排名較前,其中瑞典排第6、芬蘭排名第8;美國則排在第72、德國第21、法國第45。亞洲國家方面,中國排名第53、韓國第84,台灣則未被列入榜單。

報導分析,日本較去年排名第127有所提升,不過仍在已開發國家中處於墊底水平。至於為何排名上升則是因去年眾院日本改選女性議員增加所影響。

此外,針對女性議員佔比,IPU表示,過去20年內女性議員的佔比已幾乎翻盤,但實現男女平等的前進步伐卻仍相當緩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