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外長:朝鮮半島是一觸即發的「核火藥桶」

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指出分裂的朝鮮半島就像是一觸即發的核火藥桶。(路透)

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指出分裂的朝鮮半島就像是一觸即發的核火藥桶。(路透)

2015/03/03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長今天(3日)在出席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大會時表示,北韓有能力對抗不斷增加核武威脅的美國,還指出分裂的朝鮮半島就像是一觸即發的核火藥桶。

《路透》報導,近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大會上,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Ri Su Yong)罕見的發言,他在會上強調北韓有對美國發動攻擊的能力,必要時還可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對此,美國大使伍德(Robert Wood)表示,北韓應消除核武,停止製造威脅。

李洙墉表示,北韓不得不加強核武,指出美國與南韓的演習是挑釁動作,有引發戰爭的高度可能性。但對於昨天疑似抗議演習所發射的2枚短程飛彈,李洙墉並無談及。

伍德則表示,美韓共同演習已舉辦近40年,過程透明且以防守為主,「完全符合兩韓停戰協議」。他指出,「我們不接受北韓為核武國家」,必要時將會保衛美國自身及盟友。

另外,針對金正恩在新年時強調南北韓要實現民族團結一事,李洙墉表示,北韓將不遺餘力,讓兩韓關係在今年發生巨大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