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劊子手曾受英情報人員監控 一度想自殺

伊斯蘭國劊子手「聖戰約翰」身分是英國青年安瓦濟,有媒體報導,他在英國曾因為情報人員的監控,一度想要自殺。(路透)

伊斯蘭國劊子手「聖戰約翰」身分是英國青年安瓦濟,有媒體報導,他在英國曾因為情報人員的監控,一度想要自殺。(路透)

2015/03/03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劊子手「聖戰約翰」(Jihadi John)真實身分為英國青年安瓦濟(Mohammed Emwazi),不過有媒體報導,因為安瓦濟的思想極端,在2009年時他曾被英國情報部門監控,安瓦濟自稱當時一度想要「自殺」。但最後安瓦濟卻突然在2012年時離開英國,前往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由於他是在監控下離開英國,此舉也引發了英國情報部門遭質疑辦事不力。

據《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報導,安瓦濟曾經在2010年和2011年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向《星期日郵報》的記者爆料,控訴他被英國情報人員「監控」的生活,他說因為被監控,所以無法與女生交往,還曾經被情報人員「粗魯」的對待,讓他簡直是「生不如死」。

安瓦濟在信中透露,這種生活他實在受不了,他不害怕情報人員殺死他,他只怕自己有一天會吃下安眠藥「永遠的睡去」,因為他只想擺脫這些人!也因為這樣,有英國媒體稱,正是英國情報部門的不當行為導致了安瓦濟的極端思想,不過英國當局否認了有對安瓦濟進行不當行為的指控。

而安瓦濟出生於科威特,但後來隨著家人移居到倫敦生活,在他的身分曝光後,安瓦濟在科威特的親人隨即遭遇了情報人員的密切監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