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挖洞排泄 喜馬拉雅山屎尿多

每年的登山旺季過後,喜馬拉雅山總是會留下大量的人類糞便和尿液。(圖取自「維基百科」)

每年的登山旺季過後,喜馬拉雅山總是會留下大量的人類糞便和尿液。(圖取自「維基百科」)

2015/03/03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馬拉雅山為世界最高峰,是許多登山客的終極目標。尼泊爾登山協會於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人類在喜馬拉雅山留下的排泄物已經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

「The Tribune」網站報導,尼泊爾登山協會會長策林(Ang Tshering)說,每年的登山旺季過後,喜馬拉雅山總是會留下大量的糞便和尿液,除了對環境造成污染,還可能會傳播疾病,期盼尼泊爾政府能做出因應政策,讓山林保有純淨。

登山客的營地通常有帳篷和一些必要的設備和用品,但沒有廁所。策林補充表示,排泄物已經堆積如山許多年了,「登山者通常在雪地裡挖洞當作廁所使用,然後就將自己的排泄物留在那裡。」

尼泊爾政府的登山處的負責人拉吉凱特沃則回應,目前政府還沒具體的解決方案,不過今年的登山旺季,將會嚴格監控登山客的行為,避免他們隨地棄置排泄物。

尼泊爾登山協會表示,人類在喜馬拉雅山留下的排泄物已經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美聯社)

尼泊爾登山協會表示,人類在喜馬拉雅山留下的排泄物已經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