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國務卿期間用個人電郵 希拉蕊恐違規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4年期間,都使用個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公務。(路透)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4年期間,都使用個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公務。(路透)

2015/03/03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能在4月提早宣布,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傳出在擔任國務卿4年期間,用個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公務,恐引發違規爭議。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按照規定,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應使用「.gov」結尾的電子郵件帳號來處理公務,但她卻選擇使用私人帳號,來處理這些敏感、機密的資訊。

希拉蕊的行為,讓美國國家檔案記錄管理局相當震驚,相關人員透露,很難想像竟有公部門任由高層長官使用個人郵件來處理國家公務;希拉蕊陣營則拒絕解釋,為何她會使用個人帳號來處理公務。

事實上,美國要求官員使用官方郵件帳號,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些帳號有自動備份信件功能,而希拉蕊的助理直到被當局要求時,才確實執行此動作;僅管去年12月,希拉蕊陣營繳回了5萬5000份公務信件,但這些已是助理們檢視、篩選過的內容,引起部分質疑聲浪。

有意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的傑布.布希(Jeb Bush)透過推特表示,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的信件應完全公開,並附上網址強調,他在擔任佛羅里達州長時,所有電子郵件都是可供檢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