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廁太噁心白龍寺不歡迎 中國硬拗是個案

中國遊客的脫序行為,讓泰國白龍寺一度拒中國遊客入內,而且現在新建新廁所,就是為了區隔中客。(圖擷取白龍寺官網)

中國遊客的脫序行為,讓泰國白龍寺一度拒中國遊客入內,而且現在新建新廁所,就是為了區隔中客。(圖擷取白龍寺官網)

2015/03/03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著名景點白龍寺(Wat Rong Khun)日前不滿中國遊客使用廁所的素養低落,一度禁止中客入內,後來為實質解決問題,在寺廟興建新廁所,特別區分中國與非中國人士,面對外界的撻伐與批評,中國前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認為,中國遊客的素質會越來越好,相信這只是極端「個案」。

白龍寺在上月初傳出廟方一度封鎖中國遊客進入的消息,原因就是他們不滿部分中國遊客使用洗手間的習慣不佳,出現衛生棉被黏貼在牆壁上、浪費衛生紙以及在小便斗上大便等誇張案例,讓廟方再也忍無可忍,一度宣布禁止中國遊客入內。

白龍寺事後為了解決根本問題,乾脆在廟內重新增建新廁所,專給本地人與非中國遊客使用,舊廁所則由中客之用,創下洗手間是以國籍而非性別區分的使用案例。

針對中國遊客屢見不鮮的脫序案例,據《中國之聲》報導,中國前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表示,目前各界都在關注「泰寺廟興建新廁所,供非中國人使用」這則消息,他相信中國遊客會越來越好,相信這是極端的個別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