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生活費最貴的城市在…

新加坡再度稱霸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連續蟬聯2年奪冠軍!(圖擷取自《The Straits Times》)

新加坡再度稱霸全球生活費最貴城市,連續蟬聯2年奪冠軍!(圖擷取自《The Straits Times》)

2015/03/03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哪裡生活,荷包瘦得最快?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近日公布全球10大生活費最貴城市,新加坡再度稱霸,連續蟬聯2年奪冠軍!

據「BBC」報導,《經濟學人》調查全球133個城市,對其食衣住行、水電費等160多項產品服務費用進行評估,並以紐約為標準進行評比,今年最新出爐的前5大「最貴城市」,湊巧和去年完全相同,1到5名分別是新加坡、巴黎、奧斯陸、蘇黎士和雪梨。

根據報告,蟬連霸主的新加坡綜合之下,生活費比紐約高出11%,最明顯之處在於交通費,「星國的車輛購買系統認證繁複,使得汽車價格過高,因此星國的交通費比紐約高出3倍之多」;而去年新加坡服飾價格居全球之冠,今年被南韓超越,首爾則被認為在衣服方面全球最貴的城市,價格比紐約高出50%。

《經濟學人》分析稱,在調查中前5名排名和去年完全一樣,情況非常罕見,特別是在全球油價下跌、市場緊縮的情況下。值得注意的還有,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排名大暴跌,從去年全球第6貴的城市,跌124名至倒數第2。

全球最便宜城市1至4名依序為,印度邦加羅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印度孟買和印度清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