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伊斯蘭國砍頭影片 她驚呼:「聖戰約翰」是我兒

恩瓦濟的母親早在美國記者佛雷被處決時,就認出劊子手正是自己的兒子。(路透)

恩瓦濟的母親早在美國記者佛雷被處決時,就認出劊子手正是自己的兒子。(路透)

2015/03/03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劊子手「聖戰約翰」(Jihadi John)身份近日曝光,但傳出其實他首次出現在砍頭影片時,母親就已認出他來。

現年26歲、本名恩瓦濟(Mohammed Emwazi)的聖戰約翰,去年8月在美國記者佛雷(James Foley)被斬首影片當中,揮舞短刀向鏡頭嗆聲,從當時開始,各界就在猜測他的身份,恩瓦濟的爸爸傑森姆‧恩瓦濟(Jasem Emwazi)透露,妻子甘妮雅‧恩瓦濟(Ghaneya Emwazi)一看到這段影片,就認出畫面中蒙著黑色面罩的劊子手,是他們的兒子。

傑森姆說,甘妮雅當時被影片嚇壞了,並且不停尖叫表示「那是我兒子」,他與甘妮雅在恩瓦濟身分曝光後回到科威特,也受到當地警方訊問,傑森姆向警方透露,他最後一次與兒子連絡是在2013年,當時恩瓦濟正從土耳其要轉赴敘利亞,並聲稱前往敘國是為了從事人道慈善工作。

恩瓦濟另名親戚則透過媒體向他喊話,強調恩瓦濟的惡行已經讓整個家族蒙羞,希望他趕快「死一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