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汙、誹謗王室 泰國前太子妃父母被捕

泰國前太子妃西拉米去年底因家族爆發貪汙醜聞,辭去皇室頭銜、和王儲離婚,上週五她的父母因貪汙、誹謗國王罪名,遭當局逮捕。(路透資料照)

泰國前太子妃西拉米去年底因家族爆發貪汙醜聞,辭去皇室頭銜、和王儲離婚,上週五她的父母因貪汙、誹謗國王罪名,遭當局逮捕。(路透資料照)

2015/03/01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前太子妃西拉米(Srirasmi Suwadee)去年底因家族爆發貪汙醜聞,辭去皇室頭銜、和王儲離婚,上週五(2月27日)她的父母因貪汙、誹謗國王罪名,遭當局逮捕。

英國《BBC》報導,西拉米2001年和泰國王儲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結婚,成為王儲第三任妻子,去年因娘家爆發貪污醜聞,辭去皇室頭銜、和王儲離婚,而當局也對貪汙醜聞展開司法調查。

西拉米72歲的父親Apiruj及66歲的母親Wanthanee日前坦承貪汙、詆毀王室,兩人表示,12年前曾利用與王室的關係,指控鄰居虛假的詐欺罪名迫使對方入獄。雖然兩人懇求王室原諒,但根據泰國法律,詆毀或給王室帶來負面評價,恐面臨最高15年牢刑。

報導也指出,目前在西拉米的家族中,已有9人遭逮捕,她一名任職高級警官的叔叔因賭博、敲詐勒索及綁架等罪名,被判31年有期徒刑,此外,西拉米的手足也因貪汙等罪名遭關押。

《BBC》曼谷負責人表示,高齡87歲的泰國國王近年健康不佳,當局正為敏感王位接班事宜悄悄準備,也明確指出,不能容忍任何有關王室的負面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