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窮總統卸任 上千烏拉圭人歡送

穆西卡卸任時,民眾支持度高達65%。(圖擷取自José Mujica臉書)

穆西卡卸任時,民眾支持度高達65%。(圖擷取自José Mujica臉書)

2015/03/01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拉圭前總統穆西卡因私生活簡樸,且將自己90%薪水都捐給了慈善組織,而有「世界最窮的總統」稱號,獲得民眾愛戴。長達5年任期於今天(3/1)畫下句點,27日當他在國內發表告別演說時,不僅吸引數千人到場送別,還有不少民眾激動落淚。

捐出9成薪水作為社會住房計畫資金

79歲何塞穆西卡(Jose Mujica)自2010年3月上任,任期內維持一貫清廉簡樸風格,捐出自己9成薪水作為政府的社會住房計畫資金;與妻2人膝下無子,當選總統後,他們放棄了豪華的總統官邸,繼續居住在首都蒙得維的亞郊區的鮮花種植場,作風獲該國人民愛戴,國際間有擁有良好聲譽。

當地時間2月27日,當時仍是總統的79歲何塞穆西卡(Jose Mujica)在任期最後2天於蒙得維的亞獨立廣場發表告別演說,「謝謝我最親愛的人民,也謝謝政府內所有的同胞陪伴我5年,我要求大家盡己之力,繼續合作為新政府工作,為百姓謀福利。」數千名群眾聚集廣場前,歡送穆希卡,不少民眾還不捨落淚,「他就是人民,所以我們來歡送他。」「他是全烏拉圭人的總統。」

當政期間,穆西卡有不少改革施政,包括允許同性婚姻、大麻合法化和賦予墮胎權等。不過擁有65%支持度的穆西卡卸任後,將繼續活躍於政壇,未來除有可能競選議員,身體狀況允許的話,更不排除2019年有回鍋參選總統的可能性。

穆西卡發表告別演說,上千人擠爆廣場。(圖擷取自《今日俄羅斯》網站)

穆西卡發表告別演說,上千人擠爆廣場。(圖擷取自《今日俄羅斯》網站)

前總統穆西卡(左)卸任,新總統巴斯克斯(右)上任。(路透)

前總統穆西卡(左)卸任,新總統巴斯克斯(右)上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