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無辜棄嬰 美國立法設置「嬰兒箱」

美國印第安那州優先通過立法,將在城市的特定地點設置嬰兒箱,用來保護遭丟棄的嬰兒。(美聯社)

美國印第安那州優先通過立法,將在城市的特定地點設置嬰兒箱,用來保護遭丟棄的嬰兒。(美聯社)

2015/02/28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Indiana)通過全美第一例處理棄嬰的法案,決定在城市的特定地點設置「嬰兒箱」,專門用來收容棄嬰,好讓無辜的嬰兒在遭到拋棄後也能存活,而不是曝屍荒野,但有人擔心因此助長棄嬰風潮,導致法案至今仍備受爭議。

RT通訊社報導。「嬰兒箱」立法的靈感,主要來自過去在森林或垃圾桶發現棄嬰的實例,箱子為一個60公分長、黑色的孵化箱,內建緊急按鈕且隨時有人進行監測,讓想要拋棄子女的人可以秘密地將孩子放在箱內,同時確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根據法案規定,被放入嬰兒箱的棄嬰可獲得長達31天的安置,之後再交由國家衛生部門做後續安排,每個嬰兒箱要價700美元(約新台幣2萬2000元),資金將來自私人管道。

法案起草者之一的共和黨議員考克斯(Casey Cox)表示,通常會拋棄孩子的母親都有難言之隱,要一個陷入困境的年輕媽媽面對面將嬰兒交給警察相當不容易,這會使她們的悲劇顯得太引人注目,因此嬰兒箱就可當作一個替代選擇。

嬰兒箱雖然本意良善,卻也隱藏諸多問題,嬰兒箱可能遭到貧困、吸毒、精神問題者濫用等。何況,歐洲國家也曾經設立嬰兒收容箱,但遭到聯合國兒童人權委員會要求撤銷,以免棄嬰越來越多。

嬰兒箱的法案雖已通過,但至今仍備受爭議。(美聯社)

嬰兒箱的法案雖已通過,但至今仍備受爭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