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聲聽音樂 世衛:11億年輕人聽力恐受損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使用隨身電子產品聽音樂,音量不應超過60%。(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使用隨身電子產品聽音樂,音量不應超過60%。(路透)

2015/02/28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聽音樂是許多人的紓壓方式之一,但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若長期暴露在極大的音樂聲響底下,恐導致聽力受損,世衛估算,目前全球約有11億年輕人屬高風險族群。

數位化時代來臨,聽音樂也越來越方便,從早期的音響、隨身聽,再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只要插上耳機就能進入音樂的世界,各種標榜高音質的耳機也應運而生。世衛指出,當人們使用這些電子用品時,音量不應超過60%;而演唱會、音樂酒吧等場合,也都有造成聽力受損的風險。

世衛除了估算11億年輕人屬於聽力受損的高風險族群,也統計目前全球12歲至35歲人口中,約4300萬人已經因為長期受到極大的音樂聲影響,而有聽力衰退的情形。

世衛傷害防治部門主管克魯格(Etienne Krug)表示,將聽音樂時間縮短到1天1小時,是比較好的做法,他說,對於很多習慣每天以隨身影音產品聽音樂至少10小時的使用者而言,要他們改變習慣相當困難,但如果音樂太大聲,即使1天只聽1小時,都會對聽力造成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