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又傳資金醜聞 2閣員急撇清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見圖)、環境大臣望月義夫今天被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圖擷自朝日新聞網站)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見圖)、環境大臣望月義夫今天被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圖擷自朝日新聞網站)

2015/02/27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政治獻金醜聞連環爆!去年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成為安倍內閣首位下台閣員後,今年又陸續傳出多起醜聞,今天(27日)環境大臣望月義夫和法務大臣上川陽子再度爆出政治獻金醜聞。

《日本新聞網》報導,今年繼農林水產大臣西川公也因政治獻金請辭下台後,環境大臣望月義夫和法務大臣上川陽子也被發現接受政治獻金。

報導指出,望月義夫2013年接受日本大型綜合物流商「鈴與」的140萬日圓政治捐款;上川陽子也在同年接受該公司的72萬日圓政治捐款。

日本《政治資金歸正法》規定,獲得國家補助的企業,一年內不得向政治家捐款,爆出醜聞的「鈴與」公司則在2013年獲得政府相關協會的2億日圓補助金,因此有觸犯政治資金歸正法之嫌。

對此,日本在野黨議員今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質問2位閣員,不過望月義夫辯稱,他是在不知道該公司被確定為補貼對象的情況下收取,已在昨天退還捐款。上川陽子也說,之前完全不知道他們獲得了補助,不認為是收取了涉嫌違法的獻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