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自衛隊海外解救人質 公明黨:不現實

日本政府建議,若日本國民在海外被武裝份子劫持,能放寬自衛隊武器使用標準。(資料照,路透)

日本政府建議,若日本國民在海外被武裝份子劫持,能放寬自衛隊武器使用標準。(資料照,路透)

2015/02/27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27日)建議,若日本國民在海外被武裝份子劫持,能放寬自衛隊武器使用標準。不過公明黨對此表示反對,認為解救人質「不現實」。

在會議上,政府所設想的救援情形包括能確定人質具體所在位置等,並建議除了正當防衛外,還應該允許自衛隊為完成任務而使用武器,不過對此,公明黨表示反對。

公明黨曾表示,「解救人質應該以委託所在國處理為原則。如果不可行,就說明該國維安能力減弱。」而政府也承認,像之前「伊斯蘭國」挾持日本人質事件,確實很難進行救援。

去年7月,內閣對派遣自衛隊解救人質的行動做了限制,包括除了要得到所在國同意,活動範圍也僅限於所在國權力範圍內。目前的《自衛隊法》只允許當海外的日本國民需要緊急撤離時,在接到外相要求後,防衛相可下令派遣自衛隊執行「運送」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