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廟建「黃金大道」搞噱頭 4天就踩壞

中國洛陽關林廟以厚葬關羽首級聞名,日前打造「黃金大道」,供遊客踏金祈福,但居民認為此舉和「忠義」是兩回事,不如拿這些黃金幫助弱勢。(圖片擷取自文匯網)

中國洛陽關林廟以厚葬關羽首級聞名,日前打造「黃金大道」,供遊客踏金祈福,但居民認為此舉和「忠義」是兩回事,不如拿這些黃金幫助弱勢。(圖片擷取自文匯網)

2015/02/27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關林廟為中國三大關廟之一,相傳為埋葬關羽首級地方,廟方為吸引遊客,與珠寶商合作打造一條「祈福黃金大道」,斥資約3億人民幣(台幣約15億元),卻因踩踏人數太多,開放第4天黃金大道就出現損壞。

據《文匯網》報導,洛陽關林廟的祈福黃金大道長18.6公尺、寬1.68公尺,使用了近1000塊金磚鋪設上頭,供遊客能夠踩金祈福;但開放第4天就看見一面牌子上寫著「初一至初四黃金大道踩踏人數眾多,出現故障,目前維修中」,停止開放。

當地居民指出關林廟裡關公是「忠義」象徵,但廟方打造的黃金大道和忠義完全是兩碼子事,簡直是「不倫不類」,扭曲原本祭拜的信念。許多網友則表示,黃金大道雖為廟方增色,但以黃金名義吸引遊客前往祭拜,極為諷刺,不如將黃金捐助給貧窮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