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80年來大旱 巴西嚴禁學生在校刷牙

巴西聖保羅最近爆發缺水危機,國立學校甚至禁止學生在校內刷牙。(法新社)

巴西聖保羅最近爆發缺水危機,國立學校甚至禁止學生在校內刷牙。(法新社)

2015/02/27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正臨史上最嚴峻的缺水危機,就連一向有豐富水資源、並有「南美洲紐約」之稱的繁榮之都聖保羅,也成了乾旱問題首要的受害者,為了能有效解決缺水危機,政府更是祭出難以想像的限水手段,例如禁止學生使用校內的水資源刷牙,甚至還打算更改學生的午餐菜單,以方便食用的三明治取代需要用水清洗的碗筷餐盤,顯見巴西缺水問題日益嚴重。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一向有著豐富水資源的巴西聖保羅近期爆發缺水危機,使得部分地區一星期只有兩天的供水服務,造成當地居民紛紛鑽井、囤水,以解決家中洗衣服與沖水馬桶的用水。

聖保羅自來水公司的一位高層指出,情況已經危及到居民可能準備撤離自家,因為沒有足夠的水就無法洗澡,更別說是打掃你的家園,而當地的公立學校,也要求學生禁止在校內刷牙,對於一向相當愛護牙齒的巴西人來說,恐怕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另外,理髮店也開始採用乾洗洗髮精。

巴西環保組織指出,環境惡劣加上政治人物的怯懦,當數以萬計居民還在苦思明天的水要從何而來的時候,基本上水已經被用光了。

一位著名的氣候學家直指,聖保羅爆發的缺水危機,與濫砍亞馬遜流域的熱帶雨林有關,由於濫砍樹木大為降低其排放溼氣至空氣中,進而影響到巴西東南部下雨的機率。

至於當地的居民因缺水感到極度憤怒,不解為何長期有著豐富水資源的聖保羅也遭遇這麼嚴重的水荒,並把矛頭指向巴西政府以及自來水公司。

巴西河流水位探新低。(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巴西河流水位探新低。(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