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會調查 港獨支持者比例翻倍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進行校內民調發現,支持一國兩制的受訪者比例明顯下跌,且支持港獨比例者有所提升。(路透)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進行校內民調發現,支持一國兩制的受訪者比例明顯下跌,且支持港獨比例者有所提升。(路透)

2015/02/27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府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1月起對校園內近600名大學生進行政治身分認同調查,發現過半民意仍認同香港應該與中國維持「一國兩制」,但認為香港應該獨立的比例,也同時增加了將近一倍。

學苑以網路問卷形式進行校內民意調查,訪問569名港大學生,發現對於香港的政治前途,有53%受訪者贊同維持一國兩制,比例雖然過半,但對比上次調查的68%,明顯下跌了15個百分點;相較之下,認為香港應該獨立成國的受訪者,則由上次調查的15%升至28%。

調查並發現,有將近75%的受訪者對「香港人」的身分感到認同,並有62%受訪者認為香港人是一個民族,且有74%受訪者不認同「中國有民主,香港才有民主」。

學苑此次調查在1月24日至2月5日進行,在網路上成功訪問569名來自不同學科的1年級至5年級的港大學生,當中受訪者比例最多者為社會科學學院,佔受訪人數的18%。

去年學運與雨傘革命後,香港與中國的關係再度緊張,中國憂心港獨勢力抬頭,但近期多個民調均顯示,香港獨立意識並未被香港人廣泛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