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將領:中國積極布署 潛艇數量超越美國

美國海軍日前向國會議員報告,儘管中國潛艇品質較差,但數量確實已超越美國。(路透)

美國海軍日前向國會議員報告,儘管中國潛艇品質較差,但數量確實已超越美國。(路透)

2015/02/27 0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潛艇數量以相當驚人的速度成長。」美國海軍高級上將日前向國會議員報告最新觀察結果,他坦承,儘管中國潛艇品質較差,但數量確實已超越美國,「中國正積極布署和擴大經營海洋勢力。」他的發言引起美方對中國軍事力量的關注。

路透報導,美國副海軍上將兼副參謀長約瑟夫馬洛伊(Joseph Mulloy)負責掌控國家海軍作戰能力和資源,他週三在議會時向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報告,「中國正在打造相當驚人的潛艇數量,現在擁有柴油和核動力的船隻數已超越美國。」

馬洛伊表示,中國正為其精心打造的潛艇部隊擴大地理範圍,以及部署期限。他舉例說,中國在印度洋已進行三次部署,潛艇在海上活動時間長達95天,「看得出來,他們正嘗試且明顯想要打造出世上最先進的潛艇部隊。」但他也表示,雖然中國潛艇已在數量上超過美國,但在質量上仍處下風。他說,中國目前還沒有在潛艇上部署核導彈,但正在研製和測試。

幾個月以來,美軍官員多次對中國的軍隊建設表示關注,並且呼籲採取行動﹐確保美國在軍事技術上保持對中國和俄羅斯的優勢。

美海軍曾對外宣稱,目前美軍擁有71艘可出動的潛艇,但據最新年度統計,中國則擁有77艘水面作戰用艦艇、60多艘潛艇、55艘中大型兩棲艦艇等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