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將有解? 中藥成分粉防己鹼可防感染

伊波拉疫情出現重要進展,研究人員發現中藥中含有防止伊波拉入侵的成分。(法新社)

伊波拉疫情出現重要進展,研究人員發現中藥中含有防止伊波拉入侵的成分。(法新社)

2015/02/27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肆虐西非的恐怖病毒伊波拉目前無藥物治療方法,但近日研究人員卻宣布,中草藥「粉防己」所含的「粉防己鹼」成分,可能阻止伊波拉病毒進入身體細胞,有助於防止感染,撲滅疫情出現一絲曙光!

伊波拉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由於傳播快速在西非國家已帶走上千條人命,全球各大藥廠紛紛致力研究疫苗,但仍在實驗階段。不過近日傳出重大突破,研究人員26日表示,中國草藥粉防己 (Stephania tetrandra,又名石蟾蜍)所含的粉防己鹼(Tetrandrine),可能可以阻止伊波拉病毒進入身體細胞,有助防止感染。

研究人員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上的研究報告證實,研究人員對目前用以治療高血壓的幾種藥物進行研究,以尋找擁有最佳效果可阻斷伊波拉病毒更深入細胞的小分子,而粉防己鹼似乎效用最強大,能夠保護生物免於受到伊波拉病毒侵害,又沒有明顯的副作用。目前在老鼠身上進行的實驗有效,下一步將推展到靈長類動物上,評估是否可以展開人體實驗。

德州生物醫學研究所免疫和病毒學系科學家達維 (Robert Davey)說,「在世界各地科學家都在尋找對付伊波拉病毒的有效疫苗和療法之際,這項研究的進展及其提供的動力讓我們非常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