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人介入緬北內戰? 同盟軍首領否認

緬甸北部的果敢自治區爆發內戰,為了應付武裝衝突,緬甸政府已宣布果敢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緬甸北部的果敢自治區爆發內戰,為了應付武裝衝突,緬甸政府已宣布果敢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2015/02/2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境內與中國雲南省接壤的果敢自治區近日爆發內戰,名為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的反抗軍攻下果敢首府,為了應付武裝衝突,緬甸政府已宣布果敢地區進入緊急狀態,而緬甸軍方更進一步指出,反抗軍內有不少中國籍退伍軍人,對此,民族民主同盟軍的首領彭家聲嚴正否認,強調嚴禁中國籍公民是「同盟軍的底線」。

由於果敢地區境內以華人為主,讓中國介入內戰的消息甚囂塵上,雖然中國當局曾表示,會尊重緬甸的主權,否認參與果敢的地方武裝組織,但據緬甸國防部發言人米亞吞烏(Mya Htun Oo)中將日前透露,有不少退伍的中國軍人加入反抗軍,作為中國籍傭兵。

對此,同盟軍的首領彭家聲表示,自從2009年8月發生的果敢軍事衝突後,他們就嚴禁中國籍公民加入,強調「這是果敢同盟軍的底線」,此外,彭家聲提到,若中方發現有中國籍公民參與,便會對他們施加壓力,因此絕對沒有中國人參加同盟軍的武裝行動。

民族民主同盟軍效忠於果敢彭氏政權的地方勢力,2009年8月,緬甸政府軍以緝毒為理由,意圖搜查果敢自治區的槍械廠,但遭到果敢方面拒絕,雙方展開為期數日的內戰,最終同盟軍戰敗收場,彭氏政權代表人彭家聲宣布投降,本月9日彭家聲以85歲的高齡,率領民族民主同盟軍攻下果敢首府老街(Laukkai)。

此外,受到內戰影響,果敢地區也爆發難民潮,迫使超過3萬人逃離家園,陸續湧入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