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晚挨轟難看 港媒爆中共擴大政治宣傳

中國央視羊年春晚播出後,被許多中國網友痛批「無聊」、「無笑點」。(圖擷取自CCTV)

中國央視羊年春晚播出後,被許多中國網友痛批「無聊」、「無笑點」。(圖擷取自CCTV)

2015/02/19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羊年春晚播出後,被許多中國網友痛批「無聊」、「無笑點」,就連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忍不住飆罵「真他媽難看」。香港媒體今報導,中共在節目開播前透過內部通知,要求加大宣傳,將春晚當作全民政治教育。

香港東網報導指出,春晚誕生在剛擺脫文革桎梏的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初衷是表達人們內心的喜悅。然而,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在沒預先通知下,突然在1990年春晚登台,發表新年賀詞,從此以後,春晚不再是娛樂性的全民狂歡,而是一項政治工具。

報導指出,雖然習近平上任後,首次引入體制外的馮小剛擔任總導演,但政治正確和意識型態審查體制沒有任何改變,「馮小剛面臨種種掣肘,奈何無力回天。」今年更加誇張,中共直接透過內部通知,力捧春晚的反腐題材,督促黨員幹部自覺收看,宛如一場全民政治教育。

文章最後表示,若要解決春晚越來越不受歡迎的問題,就要讓綜藝回歸綜藝,讓政治退出,引入競爭機制,否則只能走向消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