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若不撤退 聯合國安理會警告將採取行動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要求葉門叛軍釋放葉門總統,警告再不停止暴力行徑,聯合國將採取下一步行動。(路透)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要求葉門叛軍釋放葉門總統,警告再不停止暴力行徑,聯合國將採取下一步行動。(路透)

2015/02/16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近日發生軍事政變,葉門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 Hadi)、總理巴漢(Khaled Bahan)被活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日通過決議案,要求葉門叛軍將他們釋放並撤退,否則聯合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法新社報導,針對葉門軍事政變案,英國、約旦聯合提出決議草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理事國一致通過,要求叛軍儘速退出政府,並且釋放被軟禁的葉門總統哈迪、總理巴漢和其他內閣成員,否則聯合國不排除進行下一步行動。

約旦的聯合國大使卡瓦(Dina Kawar)表示,我們必須避免葉門陷入無底深淵。英國的聯合國大使葛蘭(Mark Lyall Grant)也認為,決議案結果可以看出聯合國一致且團結的立場。

葉門的伊斯蘭教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軍事政變,去年9月攻入葉門首都沙那(Sanaa),今年1月攻入總統府,軟禁葉門總統哈迪、總理巴漢,並迫使2人下台,7日宣布已接管政府,將成立一個「總統委員會」取代總統執政,在未來2年內充當過渡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