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公布太陽表面照片彷若「不開心」

NASA所拍到的太陽圖像中,可以清楚看見下半部有一條長長的裂縫,看起來就像是下垂的嘴角。(圖片擷取自《都市報》網站)

NASA所拍到的太陽圖像中,可以清楚看見下半部有一條長長的裂縫,看起來就像是下垂的嘴角。(圖片擷取自《都市報》網站)

2015/02/12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昨日公布一張太陽表面的照片,只見一條長達85萬7780公里的裂縫,看起來彷彿是張「不開心的太陽」照。

美國太空總署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網站日前公布一張影像,可清楚看見在遙遠的宇宙,高掛著像是在微笑的星系團。才過一天,太陽動力學天文台便拍到一張「不開心的太陽」。

照片中的太陽上半部有兩團明顯的亮光,看起來有雙大眼睛;下半部則出現一條長長的黑線條,看起來像是個向下的嘴角。英國《都市報》報導,NASA表示,亮光處是太陽表面較熾熱的部分,而黑縫隙則是較冷物質在太陽表面漂浮,創造不開心的太陽的錯覺。

美國太空總署發言人表示,透過太陽動力學天文台所捕捉的圖像,不同的溫度所呈現出的亮度也有所不同,藉由觀察不同的溫度,科學家們可以更加了解太陽的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