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毛方式殘忍惹議 ZARA母公司停售安哥拉毛服裝

據PETA公開的影像,中國安哥拉兔四肢被綁住,工人硬是把兔毛拔下,殘忍方式引起拒買安哥拉製品活動。(圖擷取自vegan-magazine.com)

據PETA公開的影像,中國安哥拉兔四肢被綁住,工人硬是把兔毛拔下,殘忍方式引起拒買安哥拉製品活動。(圖擷取自vegan-magazine.com)

2015/02/10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旗下擁有多間高人氣時裝品牌如「ZARA」的「印地紡(Inditex)」集團在9日發表聲明,表示全面停售所有含有安哥拉兔毛的衣飾,庫存的數千件兔毛大衣和帽子將被送到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手裡。安哥拉毛觸感相當舒服,但從兔子身上取得毛的過程及方法十分殘酷,引起激烈批評。

據《法新社(AFP)》報導,印地紡表示在去年就已經停止製造安哥拉毛產品。該集團旗下除了ZARA外,還有Bershka、Massimo Dutti等知名品牌。

動物權益保護組織「善待動物組織」(PETA)在2013年暗訪了中國十個養殖安哥拉兔的牧場,發現所有牧場都有虐兔情況。兔子被綁著前後腿,工人用電動工具把兔毛剪下,被剪毛的兔子身上傷痕累累。兔子之後被放回籠裡,幾個月後兔毛長長後再次拔毛。PETA亞洲分部隨後公開拔兔毛影片,影片中兔子不斷慘叫,但工人仍把兔毛全部拔下。

印地紡最初反應平淡,但一個網上請願活動要求在全球結束安哥拉製品,後來得到逾30萬人連署,逼印地紡不得不表示將暫停訂單,直到供應商牧場符合公司的要求。

安哥拉毛在安哥拉羊跟安哥拉貓身上也有,但據PETA調查,世界90%的安哥拉毛皮草都從中國安哥拉兔身上取得,而中國的動物保護法還非常不完備。該調查也促使一些時尚品牌如馬莎(Marks&Spencer)、Topshop、Primark、H&M停售安哥拉毛服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