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翻舊帳?希臘向德國索賠二次大戰損失

齊普拉斯在對國會的重要演說中表示,納粹於二次大戰期間對希臘造成損失,應索賠1620億歐元。(法新社)

齊普拉斯在對國會的重要演說中表示,納粹於二次大戰期間對希臘造成損失,應索賠1620億歐元。(法新社)

2015/02/09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國會中表示,因納粹於二次大戰期間造成的損失,希臘有「道德上的義務」向德國索賠1620億歐元(約台幣5兆7996億)。

齊普拉斯在對國會的重要演說中表示。他說希臘「對人民、對歷史,以及灑熱血跟納粹抗戰的所有歐洲人民,有道德上的義務」。他認為德意志第三帝國在第二次大戰期間佔領希臘4年,並且強逼希臘央行借貸,所以造成希臘受到財金重創的事情。

而德國早已拒絕結束近70年的二戰賠償,不過齊普拉斯和他的激進左派政黨,一直要解決此問題。

新上任的40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是位熱愛騎摩托車的共黨運動人士;不肯墨守成規的風格是其特色,他決心撼動希臘及歐洲政壇,向世界證明,激進左派上台後將會採取截然不同的全新作風。

目前希臘既有的國際紓困案將於2月28日屆期、約100億歐元(約台幣3580億)債務須在夏季清償的壓力下,延長紓困期限以換取協商空間或許是希臘當前最迫切的任務。而在希臘新總理的強硬作風之下,歐盟、歐洲央行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希臘三大主要債權機構,恐怕有得好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