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特別強調「好朋友」 達賴比YA回應

達賴喇嘛獲得美國白宮邀請,出席在華府舉行的祈禱早餐會,首次與歐巴馬共同在公開場合露面。(路透)

達賴喇嘛獲得美國白宮邀請,出席在華府舉行的祈禱早餐會,首次與歐巴馬共同在公開場合露面。(路透)

2015/02/06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今天舉行祈禱早餐會,邀請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出席,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致詞時,特別以「歡迎一位好朋友」介紹達賴,這也是兩人首次共同在公開場合露面,雖未直接會面,但隔空互動熱絡,在象徵意義上,已足夠讓中國北京火大。

歐巴馬過去曾與達賴有過3次接觸,但都沒有公開,僅開放部分媒體拍照,因此這次的早餐會在確定邀請達賴之後,中國就發出強烈抗議,反對被中方視為分裂領導人的達賴,獲得美國認可與友好對待。

歐巴馬致詞時,以「我要特別歡迎一位好朋友」作為開頭,在現場3000人面前,盛讚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稱其「激勵我們替人自由與所有人類的尊嚴發聲」。

達賴雖未和歐巴馬坐在同桌,但歐巴馬在打招呼時,雙手合十作出祈禱姿勢,並彎腰向達賴鞠躬,達賴也雙手合十彎腰回應,還比出「YA」的和平手勢。

歐巴馬在早餐會上主動向達賴致意,並特別稱其為好朋友。(路透)

歐巴馬在早餐會上主動向達賴致意,並特別稱其為好朋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