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模聯會將台灣列國家 中國團抗議被「請」出場

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中國代表團因抗議台灣被列為主權國家,在現場抗議後被「請出」會場,憤而在中國網站上發文痛罵。(圖擷自《人人網》)

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中國代表團因抗議台灣被列為主權國家,在現場抗議後被「請出」會場,憤而在中國網站上發文痛罵。(圖擷自《人人網》)

2015/02/05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上月29日舉辦模擬聯合國組成委員會,並召開首次會議,邀請30多個國家及地區代表出席。會議召開前,中國代表團發現哈佛在「模擬聯合國」會議名冊中,把台灣列為獨立國家,激動又憤怒的向主辦單位大表不滿。結果,最後被以「你們在這會讓我們不舒服」為由請出會場,中國團某位代表憤而在中國網站上痛罵討拍。

該名中國網友在《人人網》上表示,包括他以內的三名中國代表團,在哈佛大學模聯會當中,被驅逐出會場。起因是中國代表團發現會議手冊中,哈佛模聯組委員會將台灣單獨視為一個國家,此舉引發中國代表團不滿,質疑哈佛「沒常識」,在這種政治氛圍濃厚的場合,竟犯下這麼「不可寬恕」的錯誤,當場先向主辦單位抗議,卻被模擬聯合國秘書長答覆「這是為了體現所有代表的多樣性」,未重視中國團的訴求。

後來,中國團不放棄,聯合寫抗議信要求哈佛更改手冊內容,並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編寫錯誤,最後一鬧之下,模聯會以「你們在這會讓我們不舒服」為理由,將中國團「請出」會場,中國團某位代表在中國網站上發文,痛罵哈佛是惡意將中國團逐出,「這就是美國所謂的『言論自由』嗎?」。

值得注意的是,下方的中國網友留言,大部分並未安慰這名中國團成員,諷刺「全宇宙都是中國的?自己玩吧」、「這種時候最好閉嘴」、「台灣在外國人眼中就是一個國家,中國人一直以來都在自欺欺人。」、「就事論事,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自己的軍隊。」等,討拍失敗。

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logo。(圖擷自哈佛大學)

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logo。(圖擷自哈佛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