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報導 伊斯蘭國曾處決3名中國籍成員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非常冷血,令人髮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報導,有伊拉克庫爾德官員揭露,IS過去半年曾處死120名成員,其中3名為中國籍「東突」的人。(路透)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手段非常冷血,令人髮指。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報導,有伊拉克庫爾德官員揭露,IS過去半年曾處死120名成員,其中3名為中國籍「東突」的人。(路透)

2015/02/05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指一名伊拉克庫爾德區安全官員透露,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過去半年曾處決120名成員,大多為試圖逃離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作戰成員,其中還包括了三名來自中國「東突」(東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運動)的成員。

《環球日報》報導,「據我們所掌握的情況,1名中國籍武裝人員是2014年9月底被捕獲並處決的。他屬於新到土耳其不久又充滿想法的青年,潛入敘利亞不久後對『伊斯蘭國』的現實感到失望,所以想逃回土耳其上大學,沒想到瞭解到這一情況的『利比亞戰友』立即向上級報告,於是他就被逮捕審判並槍決了」。這名安全官員稱,另2名中國籍武裝成員是去年12月底在伊拉克境內與其他來自六個國家的11名成員被集體斬首,被判「叛國罪」。

不過,一名中國反恐相關人士卻表示,「沒聽說有參加IS中國籍『聖戰』份子向我們求助」。但表示有聽說過在阿富汗、巴基斯坦邊境的「聖戰」份子打電話回家,敘述在組織裡遭受歧視,但又怕回家遭到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