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巫術的祭品」? 非洲童遭連續殺害

非洲象牙海岸近期驚傳孩童遭連續殺害,不排除是成為「巫術的祭品」。(歐新社)

非洲象牙海岸近期驚傳孩童遭連續殺害,不排除是成為「巫術的祭品」。(歐新社)

2015/02/02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象牙海岸近日至少20名孩童被殺害,當地居民懷疑背後原因為將孩童當成「巫術所使用的祭品」,十分不安。

位於象牙海岸貧困地區約普貢的婦女及小孩,一般都會前往當地潟湖附近的井取水,然而就在上個月25日,兩名少年在當地遭到襲擊。井邊的人全目擊了兇手襲擊少年的情景,附近軍事基地的士兵發現騷動後將嫌犯逮捕。被逮捕的嫌犯十分冷靜,向警方坦承此行為是「神諭」:「我如果斬下小孩的頭的話就能當王。」

遭襲的少年賽德利克手上仍留有刀傷,他表示:「我原本以為那人也是來取水,沒想到他卻拿出山刀砍向我。」

迄今已有至少20名孩童遭殺害,當地警方將此視為連續殺人案,開始搜查這2至3個月間在該國各處至少25起的誘拐孩童案件。警方表示近期頻率特高的殺人案是「異常現象」。而在當地居民之間,則開始謠傳此一異狀為「孩子成了巫術儀式的犧牲祭品」。

象牙海岸國家警察總長恩比亞在上個月表示,遺體大部分為「四肢被切除、性器被割棄、頭顱被斬下」的情況。

一方面,象牙海岸閣員巴卡友可在上月27日表示:「與儀式相關的犯罪類型,我們非常理解犯案動機。有不少人相信透過犯罪可以得到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