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戰13個月家破人亡 南蘇丹宣布停火

南蘇丹總統基爾(左)與反叛軍指揮官馬查爾(右)達成協議,同意停火,讓長達13個月的內戰告一段落。(法新社)

南蘇丹總統基爾(左)與反叛軍指揮官馬查爾(右)達成協議,同意停火,讓長達13個月的內戰告一段落。(法新社)

2015/02/02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蘇丹內戰持續約13個月後,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和反叛軍指揮官馬查爾(Riek Machar)宣布雙方已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簽署停戰協議。談判代表梅斯芬(Seyoum Mesfin)證實,軍方將自2日上午完全停止敵對行動。

基爾領導的南蘇丹,是國際上最年輕的國家,2011年才宣布獨立,直至2013年7月,基爾將整個內閣解散,時任副總統馬查爾指控基爾有意走向獨裁,宣布將挑戰基爾的總統寶座,雙方於同年12月14日正式爆發內戰。

基爾指責馬查爾發動政變,馬查爾雖否認說法,但仍帶領反叛軍和政府展開長達13個月的戰爭,期間造成約150萬人流離失所成為難民,死亡人數破萬。

2月1日,基爾和馬查爾達成停火協議,根據這項新協議,基爾將繼續在新政府中擔任總統,馬查爾則會回任副總統。

為了讓參與談判的各方仔細思考協議,正式談判將延遲至今年2月中旬,預計3月5日才會完成最終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