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濕影響聲帶? 研究:氣候影響語言發展

語言學家發現,氣候會影響到語言聲調的發展,熱帶地區的語言聲調充滿抑揚頓挫,而乾燥地區則會讓人較無法發出準確的聲調。(路透)

語言學家發現,氣候會影響到語言聲調的發展,熱帶地區的語言聲調充滿抑揚頓挫,而乾燥地區則會讓人較無法發出準確的聲調。(路透)

2015/01/31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語言種類繁多,隨著歷史文化進展,語言也會因地制宜,不斷演變,但根據語言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氣候」竟然會影響到人們說的語言聲調,特別的是,由於東南亞、非洲等地區擁有濕熱的天氣,人類吸入潮濕空氣,導致聲帶更具彈性,因此許多複雜的語言聲調,常出現在熱帶地區。

美國邁阿密大學針對全球3700種語言進行研究,若人類吸入潮濕空氣,可使聲帶更具彈性,助於發出困難複雜的發音,因此例如越南、廣東話等聲調起伏大、充滿抑揚頓挫的語言,較常見於熱帶的地方。

此外,研究中提到,乾燥的空氣會影響聲帶,當地人的聲帶容易脫水,讓人無法發出準確的聲調。

研究檢視了全世界3700種語言,歸類出629種語言擁有複雜的發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