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團體號召二一「真普選」遊行 引發關注

港團體明將發起「我要真普選」遊行,預計有五萬人出席。(圖片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頁面)

港團體明將發起「我要真普選」遊行,預計有五萬人出席。(圖片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臉書頁面)

2015/01/31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團體「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明日下午將舉行「我要真普選」遊行,預計有五萬人出席,這也是港人「佔中行動」結束後,首次舉行的大型遊行活動,遊行結束後的後續活動也引發關注。

香港媒體報導,此次遊行由「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團體「學生覺醒」,以及十多名佔領行動的被捕者號召帶領,預計將於2月1日下午由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經過高士威道、怡和街、軒尼詩道、金鐘道等行至中環遮打道,路線與七一遊行相同。

而在民陣號召遊行之後,也有網友呼籲遊行後再次進行佔領街頭的行動,因而引起各界關注。民陣集會副召集人楊政賢則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團體表示遊行後會有後續行動,不過即使有人發起後續行動,民陣也無權阻止,只是作為主辦單位會按照法律要求宣佈遊行結束。

香港警方就星期日的遊行所發出的通知書中,要求民陣至少須派出100名糾察,且若遊行中發生非法行為,主辦單位需停止活動。不過至昨日止,主辦單位尚為募集到足夠人數的糾察,但強調不會因此而取消遊行。警方則表示,會與民陣商討應變方案,如果警方評估活動能和平有序進行,將允許遊行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