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下週確與達賴碰面 預期北京將抗議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下週與達賴喇嘛碰面。(歐新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於下週與達賴喇嘛碰面。(歐新社)

2015/01/31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米漢(Bernadette Meehan)今天宣布,2月5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全國祈禱早餐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共同出席。雖白宮表明不會安排兩人會晤,但預期此舉將觸怒中國北京北局。

米漢證實表示,早餐會的負責人已經邀請達賴喇嘛出席,達賴喇嘛也確定會出席一年一度的全國祈禱早餐會,屆時,歐巴馬將在早餐會上碰到各宗教界領袖,並發表支持宗教自由的公開談話,達賴喇嘛則預料只會安靜坐在聽眾席上,並不會發表談話。

北京當局主張,第14世達賴喇嘛並非一位宗教領袖,而是一名分裂主義者,在1959年西藏發生反對中國統治的反叛失敗後流亡印度。

過去,歐巴馬曾與達賴喇嘛見過3次面,分別在2010年、2010年與2014年2月,每次都引來中國政府強力抗議,指責美國以「錯誤行為」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