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哥窟拍裸照 法遊客遭批不尊重被捕

有3名法國遊客在吳哥窟拍下一系列亞洲女性裸上身的照片,管理員發現後報警將其逮捕,而他們的行為也被批不尊重當地文化。(圖擷取自《金邊郵報》)

有3名法國遊客在吳哥窟拍下一系列亞洲女性裸上身的照片,管理員發現後報警將其逮捕,而他們的行為也被批不尊重當地文化。(圖擷取自《金邊郵報》)

2015/01/3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知名景點吳哥窟每年都吸引相當多人前往參觀,不過日前卻有遊客不尊重當地文化,竟在寺廟內拍裸照。

據《柬埔寨日報》(The Cambodia Daily)報導,有三名法國遊客在吳哥窟的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拍攝亞洲女性上半身全裸的照片,管理員發現後報警將他們逮捕,但已有許多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三名法國人也承認拍裸照的行為,並表示後悔。目前政府正在搜集更多證據,用以對這個案件作進一步行動。

《金邊郵報》(The Phnom Penh Post)報導,吳哥暨暹粒地區保護管理局(Apsara Authority)表示,「吳哥窟對柬埔寨人民而言,是神聖之地,這樣的行為對我們的宗教非常無禮。」當局也說,網路流傳裸照上面的水印「WANIMAL」,他們認為是來自中國的網站一個帳戶,而該帳戶分享的多半是女人的全裸或半裸的照片。

柬埔寨寺廟內有很多裸女在天地間飛翔的雕刻,但管理局說,石頭文物跟現代時尚沒有任何可比性,「當你汙辱別人的文化,就不再是藝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