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巨口鲨 擱淺菲律賓

極為罕見的巨口鲨在28日於菲律賓海灘擱淺。
(推特:SharkDevocean)

極為罕見的巨口鲨在28日於菲律賓海灘擱淺。 (推特:SharkDevocean)

2015/01/30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一條「巨口鲨」在28日於菲律賓海灘擱淺。這種鯊魚非常罕見,鮮少有人親眼目睹,全球迄今只發現數十條。

然而就在28日,一條身長約4.5公尺的雄性「巨口鲨」在菲律賓海灘擱淺,牠被發現時已死亡,死因尚未查明,不過還是令人十分震撼。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只有64隻巨口鲨被確認目睹,不包含其餘一些漁人口中無法證實的傳說。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深海鯊魚博士柏德(Christopher Bird)表示:「我們對巨口鲨的了解非常有限,第一隻巨口鯊到1976年才被發現,牠會在我們眼前現身的原因大都是出自於被漁船捕撈到或是不小心擱淺。」

此前巨口鲨曾被目睹的位置大多位於西太平洋,如台灣、日本或菲律賓附近。但相關學者表示,因為巨口鲨實在過於罕見,故無法準確推測其數量和棲息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