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警44命換1命 傳東南亞恐怖份子幹掉了

菲律賓媒體今天刊登照片,證明化名為馬勒望的東南亞恐怖份子祖基夫里已遭菲律賓警方擊斃。(圖擷取自INQUIRER.net)

菲律賓媒體今天刊登照片,證明化名為馬勒望的東南亞恐怖份子祖基夫里已遭菲律賓警方擊斃。(圖擷取自INQUIRER.net)

2015/01/30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警察突擊隊(PNP-SAF)25日闖入菲國南部的穆斯林叛軍據點,追捕遭美國國務院懸賞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的恐怖份子炸彈專家祖基夫里(Zulkifli bin Hir)、化名為馬勒望(Marwan),不幸折損44名隊員,成為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行動。菲律賓媒體則在今天大幅刊出馬勒望遭到擊斃的照片,證明犧牲並沒有白費。

菲警突擊隊25日凌晨3時進入穆斯林叛軍「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的勢力範圍,雙方雖簽有和平協議,仍爆發長達11小時的槍戰,菲警趨於弱勢,40多名隊員不幸喪生,但傳出已將頭號目標的馬勒望擊斃。

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28日在一場全國轉播的電視談話中,稱馬勒望已遭警方擊斃,但其說法遭到MILF相關組織的發言人否認,使馬勒望的死無法獲得證實。

菲律賓英文報紙《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因此在今天刊出馬勒望的死亡照片,並引述突擊隊指揮官的說法,稱突擊隊確實已在25日的行動中,在一間茅草屋內擊斃馬勒望,當時雖想運走遺體,但敵方的援軍已經抵達,突擊隊因此拍照存證,並割下馬勒望右手的一根手指,以做為事後DNA檢驗之用。

馬勒望的DNA檢驗結果尚未出爐,但一名菲警突擊隊不願具名的人士透過媒體證實,照片中的死者,確實是馬勒望。

令人質疑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菲律賓執法人員聲稱「處理掉」了馬勒望。2012年,當局說馬勒望已在棉蘭島遭到擊斃,但事後證明當時他還活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