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病例低於100起 伊波拉即將寫下完結篇

伊波拉疫情有趨緩跡象。(路透)

伊波拉疫情有趨緩跡象。(路透)

2015/01/30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消息!終結伊波拉有望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1月25日前,一週以來的伊波拉病例僅99起,是自2014年6月大爆發以來首次低於100,顯示疫情終於進入完結階段。

路透報導,世衛29日發佈最新伊波拉報告稱,自去年6月底以來,西非伊波拉疫情重災區每週新增病例數首次低於100例,「顯示疫情已進入第二個階段,防制重點應從趨緩疫情轉向終結疫情。」

報告並稱,為了盡快實現全面終結目標,各國應盡速加強醫療機構的基礎建設,盡可能有效管理病例,並確保墓葬安全,沒有傳染疑慮,並促進社區間參與,一同防制。

伊波拉疫情大爆發以來,已造成全球8810人死亡,2萬2092個確診病例,且大多集中在西非賴比瑞亞、獅子山和幾內亞等3個重災區。但最近數週來,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疫情發病率和死亡人數持續顯著下降,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上週共報告99例新增病例,其中賴比瑞亞僅出現4例,幾內亞和獅子山分別出現30例及65例新增病例。

僅管情況漸樂觀,但聯合國伊波拉緊急協調單位醫生彼得薩拉瑪(Peter Salama)卻認為,現在宣布成功還太早,「我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我們過去就是因為一再低估,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他說,下一步將會開放重災區兒童復學,過去約有1萬名兒童因伊波拉失去父母,500萬名兒童受教權被剝奪,「幾內亞上週就宣布復學,賴比瑞亞則是下週開始,獅子山復學也指日可待。一切終將回歸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