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團隊警告 伊波拉病毒已突變

追蹤伊波拉病毒的巴斯德研究所警告,伊波拉病毒已經發生變異。(路透)

追蹤伊波拉病毒的巴斯德研究所警告,伊波拉病毒已經發生變異。(路透)

2015/01/29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疫情雖在主要感染區西非有緩和跡象,但去年3月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爆發的法國巴斯德研究所警告,伊波拉病毒已經發生突變,目前他們正在調查病毒經過突變後,是否已變得更具傳染性。

巴斯德研究所的科學家從幾內亞蒐集數百名伊波拉病患的血液樣本,長期追蹤伊波拉疫情的變化,人類基因學家薩昆塔拜(Anavaj Sakuntabhai)指出,據他們所知,病毒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化。

薩昆塔拜表示,伊波拉病毒不像一般病毒,只會在一段時期過後才發生變化,而是一種核糖核酸(RNA)病毒,類似人類免疫缺陷(HIV)病毒和流感,具有高突變率,使得病毒能快速適應環境,並變得更具傳染性。

薩昆塔拜舉例,稱他們已接觸過幾個不尋常的病例,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無染病徵兆,這些病患可能更容易散播病毒,但目前無法確定。

病毒學家塔爾多(Noel Tordo)也說,事實已經表明,伊波拉病毒出現了基因突變,雖目前知道的不多,但可以確定的是,病毒傳染途徑尚未改變,還是藉由感染者的體液傳播。

根據最新統計,西非諸國感染過伊波拉病毒的人數為2萬2000人以上,其中8975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