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旦官員證實願與IS換俘 未提日人質後藤健二

後藤健二是否能夠返日,目前仍未獲證實。(路透)

後藤健二是否能夠返日,目前仍未獲證實。(路透)

2015/01/2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日本人質後藤健二,下令24小時內同意換俘,今天(28日)傳出約旦願意接受換俘條件,約旦政府發言人摩馬尼僅證實願意用蕾莎薇換回飛行員卡薩薩巴,不過他受訪時完全沒有提到後藤健二。

今天下午傳出約旦已和IS達成協議,雙方願意換俘,約旦政府發言人摩馬尼也指出,願意用IS女炸彈客蕾莎薇,換回約旦籍飛行員卡薩薩巴,但發言完全沒有提到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讓外界揣測後藤的安危。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約旦資訊部長日前也曾說,願意接受換俘條件,不過這名官員當時也沒有提到後藤健二。報導也稱,挾持方要求「一對一」換俘,因此目前還不清楚約旦政府的提議是否會對談判造成影響。

目前後藤的安危仍未明朗,給了外界諸多揣測空間,今晚8點有疑似IS成員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後藤不再是伊斯蘭國的囚犯了!」這讓人懷疑是否「被處決」或是「獲釋」。

日本東京放送電視台TBS今晚也報導,晚間有疑似IS成員上傳影片,內容聲稱IS「奉阿拉真神之名,將釋放我們的『人質們』。」不過因目前情報相當複雜,影片真實性仍未獲證實。

據傳,約旦同意與IS換俘的動作也惹怒了美國,因為美國從來不接受與恐怖份子進行談判,若本次約旦和IS完成換俘,將創下國際間與IS談判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